当前位置:主页 > 平特一肖规律 >

人文讲堂 在教堂谛听香港铁算盘高手论坛莫扎特

  在奥地利狭长的极不法规的国土上,汇集着多半明后的音乐史册:它是莫扎特和贝多芬的宇宙,也是舒伯特和约翰·斯特劳斯的乐园,依旧布鲁克纳和马勒的炼狱。在《音符上的奥地利》中,出名音乐讨论家刘雪枫率领全班人行走奥地利,共享音乐盛宴。

  我们在欧洲最常去的音乐朝圣地,一个是瓦格纳的拜罗伊特,一个是莫扎特的萨尔茨堡。每年的七八月份,拜罗伊特瓦格纳歌剧汇演和萨尔茨堡夏日艺术节差不多同时揭幕和收场,凑巧两地又相距不远,所有人有两年都是先到萨尔茨堡连看数场歌剧和音乐会,再开航去拜罗伊特欣赏一整轮的瓦格纳歌剧扮演,香港铁算盘高手论坛你们最豪恣的一次是在看完最后一场瓦格纳歌剧的第二天一早,即赶火车过程纽伦堡、慕尼黑换车,于当寰宇午赶到萨尔茨堡,为的是插手16点起首的一场音乐会,将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落幕以后,所有人稍作喘息,又坐进了当晚20点开端的另一场音乐会的座席。

  简要算来,大家在萨尔茨堡看过的歌剧和音乐会演出也有30场支配了,然而庆贺最深的既不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唐·乔瓦尼》和《图兰多》,也不是哈农库特和海丁克指引的布鲁克纳和理查·施特劳斯,虽然也不是波利尼和索科洛夫的独奏会(Recital)。起因莫扎特的理由,来因萨尔茨堡在我心目中的至极位置,我最难忘的音乐会都是在教堂中细听的,音乐的内容都是莫扎特,一次是圣彼得教堂(St.Peterkirche)的《C小调大弥撒》,一次是大教堂(DOM)的《加冕弥撒》。

  刘雪枫,知名音乐辩论家,古典音乐践诺者。北京大学史书系结业。著有《贴近放浪时间》《德国音乐地图》《朝圣:瓦格纳的拜罗伊特》《交响乐欣赏十八道》《和刘雪枫沿途听音乐》《给孩子的音乐》等。

  莫扎特在萨尔茨堡有两处故居,一处是老城区粮食巷(Getreidegasse)9号的降生屋(Geburtshaus),一处是新城区阛阓广场(Makartplatz)圣三一教堂(Dreifaltigkeitskirche)前的“舞蹈教员之家(Tanzmeisterhaus)”。前者名气昭彰更大一些,来源地处老城最兴奋的街路和集市,于是到此敬服的游人最多,正版天线宝宝信封彩图电视剧《全班人怕来不及》 绿水青山即是金,平常必要排很长的队才气进去,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到萨尔茨堡的搭客一般都有两个核心——莫扎特和《音乐之声》,应付音乐嗜好者来说,来萨尔茨堡而不造访莫扎特的“出生屋”,好像更说不已往。

  年近六旬的俄罗斯钢琴家格里高利·索科洛夫竟是新科“怪才”“奇才”,方今想听他们一场音乐会颇为不易,而全部人们的录音又原故签给法国的NA?VE而在远东甚是难买。所有人们听到的几张索科洛夫的唱片都是欧阳江河从美国买归来的,不妨说全部人对索科洛夫的有趣大都仍然来自所有人的影响。

  来萨尔茨堡之前,全部人将富特文格勒1954年在萨尔茨堡献艺的《唐·乔瓦尼》录像看了两遍,以为会对他们们更好地明确表演有所救援。香港开码查询

  大家在欧洲最常去的音乐朝圣地,一个是瓦格纳的拜罗伊特,一个是莫扎特的萨尔茨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