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平特一肖研究规律 >

特马诗美丽的散文诗歌

  当他们老了 叶芝 当所有人老了,鬓发斑白,睡思昏重, 炉火旁小憩,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们往日的神色, 和善的眼波中映着倒影深深; 若干人珍惜所有人欢腾的青春, 爱惜他的艳丽,冒充或由衷, 唯有一局部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困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火旁, 凄然地诉路着那爱神的逃逸, 在头顶的群山上全班人们信步倘佯, 在一群星星中间躲避着面庞。 烦忧 戴望舒 叙是浸静的秋的清愁, 谈是辽远的海的相念。 倘使有人问他的烦忧, 谁们不敢谈出大家的名字。 我不敢谈出全部人的名字, 假若有人问他们的烦忧。 谈是迢遥的海的相念, 说是宁静的秋的清愁。 三重影 但丁?罗塞蒂 在他们的秀发的阴影中全部人瞥见所有人的 眼睛, 坊镳游历者在树木的阴影中看 见溪流清清; 大家们说: “唉!他们的亏弱的心儿呻吟, 要驻停, 并在那美满的重寂中浩饮, 重安息境。 ” 在我们的眼睛的阴影中大家望见他们的 心灵, 好像淘金者在溪流的阴影中看 见灿灿黄金; 大家说: “唉!凭什么功夫智力博得 这不朽的奖品?干枯它, 肯定使性命风凉, 天堂如梦般凄清。 ” 在全部人的心灵的阴影中全班人看见所有人的 爱情, 犹如潜水者在海水的阴影中看 见珍珠莹莹; 你们们们喃喃而语,并没有高声,却远 离着一程 ——“啊,恳挚的小姐,他们能爱, 但能爱所有人不能?” 保护者 【爱尔兰】詹姆士?斯蒂芬斯 一朵玫瑰给少女鬓边, 一枚戒指给新娘, 一团康乐给家宅, 清洁又宽广—— 是全班人在户外雨中 期望祈望 一颗诚心给老同伴, 一片诚心给新交, 爱情能借给大地 天堂的色调—— 是他们站在何处 看露珠闪烁 一朵微笑给分袂技能, 一颗泪珠送上途, 上帝的求爱 就如斯告竣—— 是我们在黑风地里 维护守护? 他,在户外雨中 守候盼愿,特马诗 他们,站着看露珠 在四野闪亮, 我,迎着风守护—— 该驰骤奔走 (纵然苍白的手攥紧) 带着玫瑰, 带着戒指, 带着新娘, 该驰骤奔忙, 带着玫瑰的血色, 带着戒指的金光, 带着新娘的嘴唇和鬓发柔长 乐园鸟 戴望舒 飞着,飞着,春,夏,秋,冬, 昼,夜,没有终了, 华羽的乐园鸟, 这是甜蜜的云游呢, 照样很久的苦役? 渴的岁月也饮露, 饥的时候也饮露, 华羽的乐园鸟, 这是神仙的佳肴呢, 如故为了关于天的乡思? 是从乐园里来的呢,易操盘77878藏宝图波色表龙纹战神烟晨雨仙界境遇, 依然到乐园里去的? 华羽的乐园鸟, 在茫茫的青空中 也感受谁的途途僻静吗? 即使你是从乐园里来的 能够对全班人说吗, 华羽的乐园鸟, 自从亚当、夏娃被逐后, 那天上的花园已荒疏到奈何了? 大家允诺是急流 裴多菲 我们容许是急流, 山里的小河, 在坎坷的路上, 岩石上始末?? 只消全班人的情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们们的浪花中 欢跃地游来游去。 全部人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英勇地建造?? 只须全部人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深刻的 树林间做窠,鸣叫 大家允许是废墟 在伟岸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撤消 并不使谁们悲伤?? 只须你的恋人 是青春的常春藤, 沿着我们冷落的额, 亲密地攀援上涨。 全部人首肯是茅舍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腐烂?? 只须你们的恋人 是喜欢的火焰, 在大家们的炉子里, 欢速地逐步呈现 大家容许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博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恋人, 是珊瑚似的落日,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美丽的色泽。 聚散两依依 琼瑶 已经数窗前的雨滴, 也曾数门前的落叶, 数不清, 数不清的是爱的轨迹: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一经听浪潮的呼吸, 曾经听杜鹃的轻啼, 听不清, 听不清的是爱的低语: 魂也依依,梦也依依! 也曾问流水的音讯, 一经问白云的去处, 问不清, 问不清的是爱的心机: 见也依依,别也依依! 爱 【爱尔兰】罗伊?克里夫特 全部人爱大家, 不仅因为我们的样子, 还情由, 和你们在全数时, 我的脸色。 全班人爱大家, 不但情由你们为全班人而做的事, 还原故, 为了我, 我们们能成的事。 全部人爱他, 原故他能唤出, 我们最真的那一面。 我们爱我们, 来源大家穿越我们心灵的荒野, 宛若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全班人们的傻气,全班人们的瑕玷, 在全班人的见地里险些不生计。 而全班人心里最灿烂的地方, 却被他们的光辉照得通亮。 别人都未尝操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感到搜索太苦闷, 所以没人发掘过大家的绮丽, 因而没人到过这里。 给少女的劝告 罗伯特?赫里克 要摘玫瑰得赶早, 岁月在催人老: 花儿指日在含笑, 明天就会残凋。 太阳是天上华灯, 它正渐渐腾飞, 越高越速到尽头, 越高越亲昵薄暮。 豆蔻年光最俊美, 青春,热血方盛; 虚度时刻每况下, 岁月永不终了。 抓紧机会别畏羞, 早嫁个意中人, 青春一去不回顾 蹉跎拖延平生 爱的透露 泰戈尔 全班人剖判他激奋地远望大途, 日日夜夜倾听大家的脚步。 谁的欢悦灵通在秋空, 一抹霞光之中; 所有人的欢欣不能自已, 跌进春花的艳涛里。 谁认辨着旅途, 一步步向谁走近 大家爱的海洋天天 舞蹈得如狂似疯。 往世,现代,来世, 你秘爱的莲花寂寞一层层面幕, 在他的心池盛开。 太阳神偕同星宿 搜集池畔, 饶有兴味地评鉴。 你们的素手 握一把我天下的光的新叶。 你们羞红的天堂大白 爱情的一片花瓣 在我们们幽秘的心空伸展! 临别慰语:莫悲哀 约翰?多恩 正如贤德君子寂静脱离世间, 轻声理会精神逝世。 少许悲伤的同伙路: “气休已尽。 ” 另少许同伴却叙: “不,气息倘存。 ” 且让全班人我协调为一,无语无声, 切勿泪流成洪,叹歇成风, 向凡夫俗子阐明咱俩相爱, 会歧视大家的快活欢速。 地球波动带来畏怯劫难, 人们把它的损害和前兆估算, 纵然群星更为横暴地颤抖, 却不会使下界生灵涂炭。 世俗的爱情全靠感官, 担当不起分离的检验, 来源恋人一旦分手, 爱情的本原就不复存留。 唯卿与谁相爱云云单纯, 连全部人们方也迷惘其中国因, 只要你们所有人盟誓牢记心上, 便是不见,不吻,不抚摩也可能。 咱俩的心魂早已铸成一体, 尽管全班人出外与他分离, 留下的不是旷地,而是延展, 好像金块锻打成薄如氛围的箔片。 假如谈咱俩的心魂仍是两体, 它们好像两脚圆规坚挺卓立, 我们的魂魄是圆心脚固定不移, 然而我扫数步,所有人也转移与全部人看齐。 虽说我们稳坐圆心核心, 每当全班人旅行四方, 你就侧耳谛听,侧身相望, 所有人一回家,所有人又挺起胸膛。 当然谁必须常常离家远去, 他们对全班人总是那样忠贞不渝, 全班人的坚定保护全班人完整告成, 并使所有人与他团聚,全始全终。 等着我们们吧?? 西蒙洛夫 等着所有人吧——所有人会返来的。 不过要全班人苦苦地希望, 等到那愁煞人的幽暗 勾起我的忧愁满怀, 等到那大雪纷飞, 等到那酷暑难挨, 等到别人不再把亲人期望, 以前的完全,一古脑抛开。 等到那辽远的异地 不另有乡信传来, 等到全豹守候的人 灰心丧气——都已倦怠。 等着我们们吧——我会返来的。 不要祈福那些人冷静: 我们口口声声地说—— 算了吧,等下去也是徒劳! 假使爱子和慈母感应—— 所有人已不在人世, 纵然伙伴们等得厌倦, 在炉火旁围坐, 啜饮苦酒,把亡魂追荐?? 我们可要等下去啊!切切 不要同所有人们统统 忙着举起酒盏。 等着我们吧——你会归来的; 死神一次次被大家挫败! 就让那未始等候他们的人 谈我们侥幸——感应无意! 那没有等下去的人不会明白—— 亏了所有人的苦苦期望, 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 从死神手中,是谁把所有人援救出来。 全部人们是奈何垂死挣扎的, 唯有所有人和他两个人剖判—— 只缘故你同别人不雷同, 全班人擅长苦苦地希望。 14 行诗(1) 伊丽莎白?B?白朗宁 我念起,向日希腊的诗人也曾赞许: 年复一年,那良辰在忠实的盼望中 翩然来临,各自带一份礼物 分送给人人——垂老或是年少, 当全班人这么思,叹息着诗人的古调, 穿过我们泪眼逐步打开的幻觉, 他们看见,那喜悦的技艺,悼念的功夫—— 我们谁们方的韶华,把一片片黑影毗连着 掠过我们的身。紧接着,全部人就察觉 我们反面正有个奥妙的黑影 在搬动,况且一把揪住了 全班人的发,从此拉,再有一声嘈吵: “这次是我逮住你?猜! ” “死, ”大家答话。 听哪,那银铃似的回音: “不是死,是爱! ” 14 行诗(10) 伊丽莎白?B?白朗宁 然则只消是爱,是爱, 可即是美,就值得我采纳。 大家认识,爱便是火,火总是明后的, 不问着火的是庙堂大约柴堆 ——那栋梁依然荆榛在烧, 火焰里总跳得出同样的光彩。 当他不由得倾吐出: “全班人爱你们! ” 在你的眼里,那光荣的瞬歇, 所有人倏忽成了一尊金身, 感触到有一块新吐的皓光 从全部人天庭投向全部人脸上。 是爱,就无所谓低劣, 借使是最卑下贱的爱: 那微贱的人命献爱给上帝, 原谅的上帝受了它,又回赐给它爱。 我们那迸发的亲近就像路光, 资历你们这陋质,昭示了 爱的大手笔怎么给造物润色。 致—— 波西?比希?雪莱 有一个被人往往侮慢的字, 我无心再来亵渎; 有一种被人假冒鄙薄的情绪, 谁不会也来鄙薄。 有一种欲望太似灰心, 又何需再加谨慎 谁的怜悯无人能比, 和气了大家们的心房。 所有人拿不出人们所称的爱情, 但不知他们肯否接收, 这颗心儿能献出的敬仰? 连天公也不会拒而不收! 犹如飞蛾扑向星星, 又如晚上寻找朝晨, 这一种想慕远处之情, 早已跳出了阳世的苦境! 七里香 席慕容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海潮却妄想浸回土地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曾那样任性地挥手告辞 而沧桑的二十年后 所有人的魂灵却夜夜回来 微风吹过时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梓里 【德】荷尔德林 正如船员带着所有人的成就, 从迢遥的岛屿安乐地返回恬静的河畔, 我会回到桑梓的, 倘若我所成果的多如全班人所失踪的。 早年引导所有人起色的可亲河岸, 全班人岂非能医好爱情带给他们的发愁? 也曾在个中嬉戏过的树林, 如果所有人返来,大家能再一次让他们镇静? 在那凉爽的小溪边,我们曾注视着泛起的水波, 河岸旁,全班人曾望着漂向远方的小船?? 不久所有人又要回来了,又要见到那些 一经与大家相守的山峰,还有家乡 让人清闲的、也是让人崇敬的概括, 就在母亲的屋子里,我们们们和昆玉姐妹们逼近地拥抱, 大家将和他交叙,我们缠紧全班人们吧, 像绳索相似缠紧大家,治好大家的心病。 亲情照旧!可是大家明白, 爱情带来的创伤不会很快康复, 便是妈妈唱给大家的摇篮曲,虽然平素快慰着所有人, 却也不能将忧愁从全部人胸中驱走。 原因诸神从天上赐给大家火种的功夫, 同时也赐给全部人困苦, 因此痛苦永存。 所有人们是大地的儿子,全班人占据爱,也就据有了贫困。 星星变奏曲 江河 倘使大地的每个四周都裕如了光华 全部人还必要星星,我们还会 在夜里凝睇 探求迢遥的慰藉 我不愿意 每天都是一首诗 每一个字都是一颗星 像蜜蜂在心头颠簸 全部人不允许,有一个优柔的黑夜 柔嫩得像一片湖 萤火虫和星星在睡莲丛中游动 我不喜爱春天,鸟落满枝头 像星星落满天空 闪闪光烁的声音从远方飘来 一团团白丁香隐隐约约 假设大地的每个地方都余裕了光后 全部人还必要星星,谁还会 在阴凉中僻静地点火 研究星星点点的妄想 谁乐意 一年又一年 总写患难的诗 每一国都是一群震撼的星星 像冰雪掩护在心头 所有人承诺,看着黑夜冻僵 结巴得像一片土地 风吹落一颗又一颗瘦小的星 他们不酷爱飞舞的旗帜,喜好火 涌出金黄的星星 在天上的星星疲惫了的光阴——升起 去照亮太阳照不到的住址 这是一个懦怯的寰宇 徐志摩 这是一个懦怯的天下: 容不得恋爱,容不得恋爱! 披散大家的满头发, 赤露全班人的一双脚; 跟着全部人来,大家的恋爱, 丢掉这个寰宇 殉全部人们的恋爱! 大家拉着所有人的手, 爱,我们跟着我走; 任凭劝止把全部人的脚心刺透, 任凭冰雹劈破他们的头, 他们跟着大家走, 全班人拉着全班人的手, 逃出了牢笼,复兴全部人们的自由! 跟着大家来, 我们们的恋爱! 凡间也曾掉落在他的后背, 看呀,这不是明晃晃的大海? 后堂堂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广博的自由,他与你们恋爱! 顺著我的指头看, 那天边一小星的蓝—— 那是一座岛,岛上有青草, 鲜花,美艳的走兽与飞鸟; 速上这轻速的小艇, 去到那理想的天庭—— 恋爱,乐意,自由—— 折柳了人世,恒久! 女生宿舍 途也 实在女生宿舍就很是于 古代女士的阁房 即使想的是汉文系 那就算是潇湘馆或蘅芜苑了 窗外晾晒的衣裙恰恰妙龄 被阳光愚弄又润泽 楼下槐树影里总有男生伫立 神不守舍,个个像贾宝玉或张君瑞 挂风铃的窗口在虔城的见地里 被观察成革命圣地的宝塔 这是通往爱情的结尾一站,如同前方阵地 像债务似的,书桌上堆集着待补的札记 给好日子遮盖上阴影 课桌里塞着伙食费换来的口红 这是给美丽上交的那么一点点税 印染床单铺着大面积的鲜花 花丛里潜藏着蜜蜂般的时机 床架上的长筒袜很慵懒 一件神态愁苦的连衣裙月经不调 布娃娃比她的主人还出众 脸上的小雀斑古色古香 日记本偷偷地在枕头底下怀春 一枝红杏已伸出了硬壳的封皮 还有刚才封口的信函, 郑重其事得好像经心装修过的房间 像不爱江山爱佳人一样 她们一时不爱肉体爱巧克力 看书总要吃着五香瓜子,喀嘣喀嘣 其速度与准确度超过阅读 并随时计划像嗑瓜子一律 把她们本身的身体也嗑开来 简捷面吃多了何如有股肥皂味呢 它的保质期跟爱情相似,超可是半年 而最狂妄的恋爱,也无非等于 害一场偏头痛。副产品是一大批 诗与散文,属哼哼唧唧派 年华跟口香糖般耐嚼,不见损耗 总得发生点儿什么吧,总得 从青春这朵玫瑰中提炼出点什么来 在最关键的时间 最好是病上一场,病成西施的姿势 爱情跟革命的性子肖似 时常在身心链条最懦弱的合键赢得胜利 在这里,每部分,都把己方当成 生活影片中的女主角 并把某男生的周详作为上帝发给自己的奥斯卡奖 惟有考虑 汪国真 保存是一望无边的大海 我是大海上的一叶小舟 大海没有温和的期间 我们也总是 有欢跃 也有操心 借使忧愁 如一碗悲伤的黄莲 借使快活 如一杯香醇的旨酒 把它们倾注到大海里 都太淡了 太淡了 一如过眼烟云 不能常驻我们们心头 只有根究 很久和全部人相伴 在风平浪静的时候 也在浪尖风口 大家们含笑着走向生存 汪国真 全班人含笑着走向存在 非论保存以什么样的机谋回敬他们们 报大家以平整吗 所有人是一条乐意奔驰的小河 报他们以上下吗 我是一座大山庄重的斟酌 报所有人以美满吗 大家们是一只凌空飞行的海鸥 生存里不能没有笑声 没有笑声的天下该是多么落莫 什么也变革不了大家对存在的酷好 我们微笑着走向火热的存在 深嗜生命 汪国真 我们不去想是否或许乐成 既然采取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们不去念能否得回爱情 既然介意于玫瑰 就勇敢地泄露至意 大家们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朔风冷雨 既然宗旨是地平线 留给天下的只能是背影 他不去想来日是平展依然泥泞 只消酷好生命 总共都留意料之中 永不改革 汪国真 辽阔和晦暗都曾写在前额 昨天和来日都没有搁浅顽固 狂风的日子里谁是卷起的浪 清朗的日子里大家是闪亮的波 不改的是奔流的实质 告成和打击都雕琢进存在 春履和秋痕都不失为情景 绿色的时节里大家灿漫的花 金色的时节里全部人是迎风的果 宁静的是人命的兴盛 梦与诗 胡适 都是平平体会, 都是寻常影像, 无意涌到梦里来 变幻出几多陈腐神色! 都是平庸情感, 都是平常言语, 无意碰着个诗人, 变幻出几何腐烂诗句! 醉过才知酒浓 爱过才知情重—— 全班人不能做我的诗, 正如所有人不能做谁的梦。 为自身鼓劲 再坚忍的斗志 也会时而疏懒 再旺盛的人命 也有起色间休 为自己胀劲 孤独难耐时 让孤立安慰心灵 艰巨重重时 用决心润泽勇气 为所有人们方胀劲 把每一次徜徉 举措选择的时机 将每一回制止 酿成力量的储备 为本身鼓劲 在曲折的记录上 写下寻衅 在贫困的创面上 牢记刚强 船和帆 什么是船? 什么是帆? 什么是海洋? 什么是彼岸? 我身是船, 魂灵是帆,王中王铁算盘开奖结果l把读书做成赚钱的古2020-01-23, 性命就是海洋, 成功固然是彼岸。 弱者在泪水中倘佯, 硬汉在风雨中翱翔, 大家假使不是苍鹰, 也要本人的一双羽翼。 不系之舟 林泠 没有什么使全部人搁浅 ——除了主意 假使岸边有玫瑰、有绿荫、 有沉寂的港湾 全部人是不系之舟 大致有整天 太空的飞舞使大家疲钝 在一个五月燃着火焰的黄昏 全部人们醒了 海也醒了 人们与全班人从头有了干系 全班人将悄悄地自无涯回有涯, 然后再寂然拜别 啊,大体有一天 意志是我,不系之舟是全班人 纵使没有机警 没有绳索和帆桅 陌生手之间 孙桂贞 陌生手,我能测出所有人全班人之间的隔绝? 这间隔也许像欧洲和镇定洋, 这间隔简略但是不行再分的一层肤浅的空间, 简略只需擦亮一根磷寸, 两个陌生的天下就也许相互望见; 简略面扑面一分钟, 而后就能够跨进那个并不生活的坎; 或许当敏感的手指遇到手指, 两颗心就奏响了一曲无声的和弦; 或许当行踪再三了再几次, 落莫的途途就会排除韧性的防线; 可能一次礼节性的谦虚, 却彼此取得了索取一齐的特权。 陌新手啊,当一共大体都没有发作, 大家大家就在交臂之间走以前了, 各走各的履历采取的路道, 直到死,大家没有一句交叙。 那两个辉煌的思思的碰撞是可能的啊! ??? 可是,全盘都没有爆发。 因由生疏,全班人不或者恨不邂逅, 而这种恨几乎充足了大家每部分的生存。 回答 北岛 俗气是粗俗者的流通证, 上流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阻碍的倒影。 冰川纪旧日了, 为什么遍地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们达到这个寰宇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被判断了的音响: 告诉你吧,全国, 他们——不——相——信! 即使全部人脚下有一千名搬弄者, 那就把我算做第一千零一名。 你不相信天是蓝的; 你们不信托雷的回响; 我们们不信任梦是假的; 谁不信任死报应。 假设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一起的苦水都注入大家心中; 倘若陆地注定要高潮, 就让你们们从新选取保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的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翰墨, 那是将来人们谛视的眼睛。 所有人站立在高高的山巅 冯至 全部人们站立在高高的山巅 化身为一望汜博的远景, 化成刻下的广宽的平原, 化成平原上交织的路线。 哪条途、哪路水,没有接洽, 哪阵风、哪片云,没有响应: 所有人走过的都市、山川, 都化成了我们的生命。 大家的发扬,大家们的担心 是某某山坡的一颗松树, 是某某城上的一片浓雾; 全班人随着风吹,随着水流, 化成平原上交织的阶梯, 化成途径上行人的性命。 没上锁的门 弗罗斯特 过了很多年年光, 倏忽听见敲门声响, 我思起门没有锁, 全部人无法把它锁上。 我马上吹灭了灯, 寂静走在地板上, 同时我们们举起双手, 对着门祷告上苍。 但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所有人的窗户黝黝敞开; 我们轻轻爬上窗台, 一纵身跳到窗外。 全部人又转身隔着窗台, 喊了一声“请进” , 管大家敲门的是全部人们, 门后会大白什么情况。 就如许,一声门响, 使他跳出了所有人方的樊笼, 从此投身广阔的世界, 随着本事河流浮沉。 日子 北岛 用抽屉锁上己方的隐私 在喜爱的书上留下批语 信投进邮箱 浸默地站须臾 风中端相着行人 毫无顾忌 提神着霓虹灯闪动的橱窗 电话间里投进一枚硬币 问桥下钓鱼的老头要枝香烟 河上的轮船拉响了宏壮的汽笛 在剧场门口阴暗的穿衣镜前 透过烟雾凝思着本身 当窗帘结束了星海的喧嚣 灯下掀开褪色的照片和字迹 你们们们天天走着一条熟途 冯至 所有人天天走着一条熟道 回到所有人寓居的住址; 然则在这林里还奥妙 很多小道,又深奥,又陌生。 走一条生的,便有些心慌, 怕越走越远,走耽溺道, 但不知不觉从树疏处 忽地看见我们住的地点 像座新的岛屿呈当前天边。 你的身边有几许事物 向他们乞请新的挖掘: 不要感觉悉数都已熟识, 到死时抚摸本人的发肤 生了疑难:这是我们的肉体? 饮九月初九的酒 潘洗尘 千里除外 九月初九的炊烟 是一缕绵绵的乡愁 挥也挥不去 载也载不动 所有人们瞥见儿时的土炕 和半个世纪的谣曲 还挂在母亲枯槁的嘴角 摇也摇不动的摇篮,摇我睡去 摇所有人醒来 我们一千次一万次地凝睇 母亲 全部人的眉头深锁是生全部人时的喜 我的眉头深锁是生全部人时的忧 千里除外 九月初九的炊烟 是一群不归的候鸟 栖在满地枯叶的枝头 我看见遍野的金黄 和半个世纪的老茧 都凝在父亲的手上 三十年了总是在长子的寿辰 饮一杯省俭的期待 九月初九的酒,入九月初九老父的愁肠 愁 愁老父幻灭的月光满怀 愁 愁老母芜杂的鹤发满头 饮九月初九的酒 饮一缕绵绵的乡愁 饮一轮清晰灭灭的初月 圆也中秋 缺也中秋 水乡行 沙金 水乡的路, 水云铺; 进庄出庄, 一把橹。 鱼网作门帘, 挂满枝; 走近才见, 几户人家住。 榴火自红, 柳线舞; 家家门前, 锁一副。 要找人, 稻海深处; 一步步, 踏停蛙胀。 蛙声住, 水上起暮雾; 儿童启航送客, ——一手好橹。 放心谣 赵朴初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成天,喜也全日。 遇事不钻牛角尖, 人也舒适,心也畅速。 每月领取养老钱, 多也喜爱,少也爱好。 少荤多平时三餐, 粗也甘甜,细也香甜。 新旧衣服不挑拣, 好也御寒,赖也御寒。 常与老友聊漫谈, 古也路途,今也途叙。 内孙外孙同样看, 儿也心欢,女也心欢。 全家老少互慰勉, 贫也相安,富也相安。 日夕操劳勤磨炼, 忙也乐观,闲也乐观。 心宽体健养天年, 不是圣人,胜似圣人。 秋月 【美】庞德 湖畔青山映夕照, 秋月何渺茫! 残云如幕烟笼四方, 哗哗鳞波漾。 肉桂混沌桂枝尖且长, 苇中阵阵笛音香。 风里何来晚钟声? 当——当—— 山后高僧撞。 四月目送, 白帆天际航, 十月可回籍? 渺渺银波万万里, 扁舟何在? 徒见孤日锁大江。 问 汪国真 倘若是哭 全部人能联想大海的眼泪 要是是笑 他们能设念醇酒的着迷 满天飘荡的雪花 有谁知她在缅怀我 在在飞旋的落叶 有全部人知她为全部人暗徬徨 一座古亭 有谁谨记曾令几许男子困苦 一弯绿水 有我服膺曾照过几多红颜妩媚 斜阳黄沙 白帆秋水 他可知全班人们的追思在时空是飞 如故舒坦忘怀她吧 食指 依旧舒服忘却她吧, 叫花子寻不到人间的温和, 全部人解析地看到明天, 出亡才是运途的女神。 眼泪可是最知音的爱人, 就象露珠亲吻吐花唇, 酸楚里流露着重泌的甜美, 甜蜜寻不到一屑俗尘。 幻思但是最迷人的恋人, 就象没有站稳脚跟的初春, 一手扶着摆荡的垂柳, 一手招回南去的雁群。 缪斯然而最迷人的恋人, 就象展翅飞起的鸽群, 迟钝地消逝在你们的蓝天里, 只留下鸽铃那袅袅的余音。 眼泪幻想啊终将竭尽, 缪斯也将眠于荒坟。 是等情人摈弃全部人呢? 仍然大家也甩掉情人? 于是畅快忘却她吧, 叫花子寻不到尘世的和缓。 我剖释地看到他日, 出亡才是运气的女神。 教你们奈何不思她 刘半农 天上飘着些微云, 地上吹着些微风。 啊! 微风吹动了他们的头发, 教大家奈何不想她? 月亮恋爱着海洋, 海洋恋爱着月光。 啊! 这般蜜也似的银夜, 教他们若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鱼儿慢慢游。 啊! 燕子你们路些什么话? 教我们如何不思她? 枯树在冷风里摇, 野火在暮色中烧。 啊! 西天另有些儿残霞, 教全部人奈何不想她? 为了快慰那些?? 【墨西哥】古铁雷斯?纳赫拉 为了抚慰那些被充军的人, 为使他们看到梦想,忘却苦痛, 上帝 把女人派往大地, 把繁星撒向天空。 我们把幽谷照得明后, 全部人为森林蒙上云霭, 他们给山巅披上白雪, 我们使太阳大放光后 全部人对怕羞的花说:开! 我对女人的心说:爱!